線上調整交易額度!凱鈿點點簽攜手凱基證券首創「視訊電子簽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6:58 | 分類 Fintech , 數位內容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線上調整交易額度!凱鈿點點簽攜手凱基證券首創「視訊電子簽章」


凱鈿行動科技(Kdan Mobile Software Ltd.)與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今日聯手推出全台第一個遠端「視訊電子簽章」的證券交易服務,主要是整合凱鈿的點點簽(DottedSign)技術,讓凱基證券客戶可線上即時調整證券交易額度。

實際應用場景,當投資人看準時機想要加碼台股,結果發現自己的證券交易帳戶額度受限,就可以使用「隨身 e 策略」App,立即與線上人員進行視訊身份驗證,再藉由點點簽的線上電子簽名技術簽約,即時完成調整交易額度。

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表示,凱基證券期盼透過數位創新給客戶便利,思考怎麼讓客戶感受到服務的溫度,因此運用科技結合真人服務,提高投資人的信任和滿意度,讓客戶就算不用臨櫃也能獲得凱基證券 100% 的服務,並在數位金融科技維持領先地位。

凱基證券電子商務部資深協理鄭嘉慶表示,目前凱基證券有超過 80% 的台股交易是透過 App 操作,原本線上開戶僅占 10%,今年截至 8 月底,已經突破 70%,客戶行為正在改變,因此服務的模式也要改變,尤其是信任才是財富管理的本質,所以這次整合線上與線下提出創新體驗。

凱鈿行動科技董事長蘇柏州表示,點點簽有三大亮點特色,首先是服務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第二是視訊環境由客戶與營業端直接互連,無可攔截的中繼站,證件無須翻拍、掃描,避免資料外流風險;第三是簽名同步帶入 IP、時間戳與電子郵件信箱等完整稽核紀錄。

安全控管方面,蘇柏州指出,導入點點簽技術,結合通過國際級 AATL 認可信賴的數位憑證技術,只要線上發出的簽署文件,經由憑證信任機制驗證文件的完整性,可防止文件被竄改,同步導入區塊鏈技術,配合簡訊 OTP 在內的信箱、視訊等多項驗證保護,確保簽名有效。

蘇柏州分享,點點簽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 2,000 間企業導入,並提供客製化方案和成立專案小組與金融業者密切溝通,透過電子簽名服務與視訊會議、證件辨識和光學字元辨識等技術整合,提供金融業者全面的解決方案。

蘇柏州強調,凱鈿行動科技未來將與凱基證券有更多的技術合作,這次共同推出的「台股視訊交易額度調整」已經上線,客戶只要透過線上申請就能將最高交易額度提高到 500 萬元,為無法臨櫃辦理的客戶,提供等同親簽的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