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成為台灣首家跨境網路券商!富果獲工研院數位經濟基金 A 輪融資 1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8 日 11:0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目標成為台灣首家跨境網路券商!富果獲工研院數位經濟基金 A 輪融資 1 億元


為新世代、程式開發型投資人打造創新投資平台的金融科技公司群馥科技(富果)今日宣布,獲得由工研院創新領投,Venture+ 及原股東國發基金、玉山證券跟投的 A 輪融資 1 億元,並將整合旗下資源助力富果,加速推動台股交易程式化,目標成為台灣首家跨境網路券商。

新世代私募基金 Venture+ 是台灣少數專注於雲端軟體,以及網路應用的中早期創投,擅長協助團隊發展翻轉既有產業的創新技術與商業策略,而富果目前已累積超過 20 萬的用戶,20~40 歲的用戶更超過 80%,因此以科技、創新為動力,為年輕世代投資人打造適合的投資平台。

Venture+ 執行合夥人 Roy Chuang 表示,富果是台灣金融科技領域中的佼佼者,擁有新世代投資研究平台的關鍵技術,以及完整驗證的網路券商維運能力,並在投資市場年輕化的大趨勢下,可以看到富果健康快速地成長,期盼為台灣投資人及證券業數位轉型發揮出巨大價值。

富果策略長邱翊雲表示,若能讓海外投資人直接投資台灣,對台灣企業在台上市的市值將有機會達到海外上市的水準,並將有更多企業願意留在台灣公開上市,因此富果目標成為台灣首家跨境網路券商,接入海外投資人對台股的投資,為富果當前重要的使命之一。

富果執行長葉力維強調,富果盼為用戶打造靈活創新、愉悅體驗的投資平台,包括針對台股交易程式化的開發者社群推出「富果帳戶交易 API」,今年 6 月上線至今,透過 API 完成的交易量達到超過 10 倍的成長,因此預期將有更多具基礎程式能力的投資人加入交易程式化、自動化的行列。

受到投資市場年輕化趨勢影響,新世代投資人的跨區域投資需求快速上升,不僅台灣投資人將投資標的轉向海外,同時也有不少的海外投資者看好台灣產業的發展潛力,進而投資台灣優質的公司,因此富果將以「賦能台灣人投資全球、促成全球用戶直投台灣」為目標,打造創新的投資平台。

(首圖來源: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