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若人民幣續弱,料各國將競貶保出口競爭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8: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若人民幣續弱,料各國將競貶保出口競爭力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巴克萊銀行報告表示,人民幣疲軟是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的訊號,如果人民幣持續貶值,大多數其他國家將不得不跟進,以保持出口競爭力,但這些國家很多面臨高通膨,亦需捍衛本國貨幣以免再貶值。

巴克萊銀行經濟學家指出,近期人民幣疲軟仍是跟隨其他非美貨幣的弱勢,如果人民幣兌CFETS一籃子貨幣回到去年第一季水準,人民幣兌美元可能貶至7.5元。

人民幣疲軟也可為觀察中國經濟成長前景和「動態清零」政策提供線索,儘管市場普遍預期10月中共二十大會議後會放寬(動態清零政策),但認為扭轉局面的可能性很低。由此來看,隨著海外對中國出口需求趨緩,中國當局自然會試圖透過匯率貶值促進經濟成長。

巴克萊也預估,中國國慶及二十大會議在即,中國當局會努力壓制市場無序行為。人民幣兌美元即期(CNY)今日大幅開高後又迅速回吐,匯價再度回到7.2附近,因逢低購匯需求不減;離岸人民幣(CNH)亦自盤初開始一路調整,回吐近半隔夜漲幅,並回到7.2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