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離開立榮航空與弟弟派瓦解無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8:27 | 分類 公司治理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國煒:離開立榮航空與弟弟派瓦解無關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 27 日辭任立榮航空董事長,他 28 日表示,立榮航空本來就是一個獨立個體,他只是受家族兄長之託代管,與長榮「弟弟派」瓦解無關。

星宇航空將在30日興櫃,張國煒28日下午親自主持星宇航空首場法人說明會,他在談到退出立榮航空時表示,立榮是一間相當不錯的航空公司,未來雙方的合作會先聚焦在地勤代理及國內線互助。

長榮經營權之爭27日出現變數,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張國煒昨天接連以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為由,宣布辭職。據張國煒聲明,「弟弟派」的三哥張國政已與「哥哥派」的大哥張國華多次會晤;外界認為張國政可能已轉向支持張國華,為這場經營權之爭提早劃下句點。

張國煒說,目前星宇航空沒有國內及兩岸航線,與立榮航線並未重疊,「所以星宇不會影響到立榮,立榮也不會干涉到星宇」。

張國煒坦言,星宇航空一開始並未考慮開闢國內線,除了考量市場飽和,星宇航空也並不是什麼都想參一腳,但後來全世界發生COVID-19疫情,星宇航空考量若未來國門又關起來,航空公司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才將此列入考量。

張國煒說,本來的確預計明年要引進國內航線,不過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國門也即將重啟,而且適合飛國內線的ATR新機,目前最快要等到明年底才能交機,加上國內線機組人員也非常短缺,「我們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對飛安也會有影響」。

張國煒說,星宇航空會先等市場穩定後才考慮開闢國內航線,因此,國內線對星宇航空來說,「純粹是一個備援計畫」。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星宇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