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高層組織調整,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3: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高層組織調整,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Gogoro 今日發表公告,展開大規模組織調整,希望進一步提升公司效率,目標是要「提升客戶體驗」與「加速全球拓展」,其中三個高層職位,都有全新安排。

Gogoro(睿能)發布聲明指出,為了進一步強化企業綜效,向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客戶服務,同時更即時地將 Gogoro 解決方案推廣到世界各地人口密集的城市,Gogoro 決定調整組織架構,統合台灣市場的商務營運,聚焦提升公司的效率,強化業務對策,並分配更充沛的資源到「客戶體驗」與「國際拓展」與這兩項重要的任務之上。

首先,Gogoro 要將產品銷售、電動機車售後服務、Gogoro Network 與 GoShare 的營運與維護,台灣相關的市場行銷、營運管理、公共關係等,全部整合在一個單位之下。而原 GoShare 總監姜家煒將出任 Gogoro 台灣市場總經理,負責台灣市場的業務發展與管理。

其次,為了讓 Gogoro 更有效率的拓展到海外市場,現任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將出任 Gogoro 營收長,這個新職位將總管全公司的營收策略規劃,帶領團隊關注 Gogoro 的營收策略與海外版圖開拓。除此之外,Kaushik Burman 將出任印度市場總經理,領導 Gogoro 在印度的業務開發。

最後,為了強化集團營運效率,原本擔任 Gogoro Solution 總經理的廖逸民將升任 Gogoro 營運長 (Chief Operating Officer),總部的各營運部門:包含品管、採購、供應鏈管理、生產、設備、總務等單位都將向營運長彙報。在這個新的職位上,他會統籌每日公司的運作,執行並強化營運標準、預算與成本控制。

簡單來說,原本負責 GoShare、Gogoro 換電站以及 PBGN 平台的三位主要戰將,都將在新的全球規模組織架構中,負責各重大的任務。橫在他們眼前的,無疑是 11 月就要迎來的最新一季財報公開,就算交不出漂亮的營收成績單,至少得有明確的發展計劃,才能讓投資人保持信心。

以目前台灣電動機車市場來說,Gogoro 的成長雖然持續,但速度已經收斂,如果今年還無法在印度與東南亞拿出一定程度的成績,對於營運團隊會是巨大的壓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