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貶破 145,日財務大臣暗示必要時再干預匯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6:28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兌美元貶破 145,日財務大臣暗示必要時再干預匯市


日本財政部長鈴木順一今(3 日)表示,如果日圓持續過度波動,日本隨時準備在外匯市場上採取「果斷」措施,這是對投資者拋售日幣的新警告。

鈴木順一在日本內閣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到最近日圓大跌,表示貨幣穩定走勢很重要,因為劇烈和片面的走勢都是不可取的,「我們前幾天進行干預,也說過會在需要時採取果斷措施。毫無疑問,這防止了投機行為。」

不過這番言論對於阻止日圓進一步走軟沒什麼作用。美元今日一度短暫上漲至 145.40 日圓,創下日本 9 月 22 日干預匯市、以支撐日圓來的最高水準。鈴木順一再度強調,政府立場沒有改變,將根據需要在貨幣市場採取果斷措施。

日本上個月花費高達2.8兆日圓(約 193.4 億美元)干預外匯市場,以減緩日圓下跌,當時日圓跌至 146 日圓附近、來到 24 年低點。至於被問到干預規模時,鈴木順一表示這一數字是考慮綜合因素後決定的。

 (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