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李長庚:台股現在閉眼就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2:03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李長庚:台股現在閉眼就買


國際年度最大財經盛事「WIW 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開跑,國泰金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今日用「驚心動魄」、「心有餘悸」來形容全球金融市場,但談到台股什麼時候可以進場,強調「現在閉眼就買」,真正成功的投資人都是「災難投資法」。

2022 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今年以「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為主題,主講人包括 2008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暢談「通膨與未來金融資產投資策略」,面對40年來最大通膨的挑戰,金融資產該如何布局因應。

李長庚表示,大通膨時代來臨,2022 年因應疫情、升息及通膨危機,物價指數上漲、房市買賣翻轉、股市重挫,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如何在波動市場下找到新商機,資產配置該如何調整,成為每一位金融從業人員及投資人的最大課題。

李長庚指出,今年金融市場用驚心動魄、心有餘悸來形容都不為過,從疫情開始到地緣政治,再到供應鏈、政府撒錢、能源轉型、戰爭,導致通膨成為問題,為了壓制通膨,各國央行大幅升息,造成整個資本市場,從股債市、匯市、數位貨幣、衍生商品劇烈變動,對投資人造成衝擊與壓力。

李長庚分享,現在所有投資人都覺得混沌不明,像黑夜中航行的船隻一樣,最期盼的就是遠處燈塔的光芒,引導投資人安度波淘洶湧的海浪,因此今年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主題是「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希望透過重量級專家學者的演講,讓投資人有所啟發。

李長庚強調,市場漲跌波動難免,輸贏乃兵家常事,所有投資人都遭遇過輸錢、贏錢的時刻,期待所有人齊聚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可以激發新的投資思維,安渡短期市場震動,更為自己建構投資韌性,待中長期結算時能成為一個贏家。

談到台股什麼時候可以進場,李長庚表示,現在閉眼就可以買,真正成功的投資人都是「災難投資法」,尤其是快要退休的投資人更不要怕,越跌越兇,未來就可以拿越高的報酬,國安基金都已進場,有點錢的投資人也可以進場。

此外,論壇邀請到的重磅級講者,包括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瑞信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精彩內容從後疫情時代房地產展望到新南向不動產投資,期望給予投資人滿滿的啟發。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