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證券期貨市場資訊安全,安碁資訊前三季營收成長近一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6:00 | 分類 網路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關注證券期貨市場資訊安全,安碁資訊前三季營收成長近一倍


資安服務廠商安碁資訊自結 9 月份營收為新台幣 1.5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72.53%,累計 2022 年第三季營收共計 4.01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93.11%。累計,2022 年前 9 個月營收共計 11.52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94.30%。

安碁資訊指出,2021 年底至 2022 年初,已有多家券商遭不法集團密碼撞庫攻擊電子下單系統,冒用客戶資料登錄進行交易,引爆網路委託下單的重大資安事件,證交所特別提醒證券商應加強投資人教育,也呼籲券商提升資安韌性。因此,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共同成立24小時營運不間斷的「證券暨期貨市場電腦緊急應變支援小組」(SF-CERT),守護證券市場的交易安全。金管會為保護投資人權益,鼓勵證券商導入自動化流量清洗機制,確實驗證客戶的身分,平時重視演練作業,透過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F-ISAC),提升國際合作,加強整體證券市場資安聯防的目標。

在金融產業提供資安服務多年的安碁資訊,因應券商落實執行相關控管措施,著手規劃客製符規的資安解決方案,協作證券機關辦理資安演練及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全天候協助業者處理資安事件,包含事前提供事件應變以及日誌保存處理指引,並且辦理資安通報、社交工程、資安事件應變桌面演練及 DDoS 防護等資安演練。事中則有關懷協助、電話顧問諮詢、現場事件應變、數位證據保存以及鑑識調查,經由持續性的檢討、改善以及應變,藉以提升資安防護能力。同時,安碁資訊也呼籲投資大眾要設定高強度的密碼,不與他人共用,自行妥善保管外,同時要定期進行密碼變更,避免帳戶被駭客入侵,造成自身權益的財產損失。

此外,為強化證券產業整體資安防禦,避免營運中斷,展現永續經營的韌性。安碁資訊強調,「證券暨期貨市場電腦緊急應變支援小組」(SF-CERT) 可以針對近期證券商遭受資安攻擊的事件作為借鏡,進行規畫並按照計畫落實資安情資、演練、通報和應變處理,透過國內業者彼此合作,落實 SF-CERT 制訂規範並加以執行,唯有再三的反覆熟悉方可在面臨重大資安事件時,按照步驟處理各種緊急應變。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