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態度反轉!願按原協議價格收購 Twitter,以避免訴訟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0:25 | 分類 社群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態度反轉!願按原協議價格收購 Twitter,以避免訴訟戰


特斯拉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 Twitter 一案再度出現反轉情勢,他考慮重新以每股 54.20 美元的原價完成收購案,不再取消交易,並有可能因此避免一場存有爭議的法院攻防戰。消息曝光後,Twitter 股價在美股收盤時上漲 22.24% 到 52 美元。

馬斯克團隊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指出,他 4 日給 Twitter 的律師函提議,Twitter 也回應外媒有收到這封信,並打算以商議價格完成交易,但沒有具體表示如何回應他本人。

馬斯克律師函寫道,他和投資人打算按照商議條件,完成 2022 年 4 月 25 日合併協議設想的交易,這個決定也取決於他是否收到債務融資,以及需要法院宣布「立即中止訴訟」。

馬斯克透過個人 Twitter 帳號改口稱「收購 Twitter 是建立 X 的加速器」,以打造超級應用程式(Super App)。他也曾透露希望 Twitter 更像 TikTok 和 WeChat,擁有更多參與度高的用戶。

過去幾個月,馬斯克一直試圖終止 4 月簽署的合併協議。收購案宣布後不久,他開始表現後悔,聲稱 Twitter 用戶群規模和機器人(bot)占比問題誤導他,且公開批評 Twitter 經營團隊、質疑公司價值。

由於馬斯克 7 月反悔收購案,於是 Twitter 至德拉瓦衡平法院提告,迫使馬斯克依照合併協議完成交易。此外,Twitter 投資人 9 月中旬完成投票,多數同意併購計畫

法院審判原定在 10 月 17 日起展開,經歷訴訟準備期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法律團隊意識到此案進展不順利,因法官 Kathaleen St. J. McCormick 審前裁決常站在 Twitter 方,即使日前前 Twitter 資安負責人 Peiter Zatko 爆料,聲稱經營團隊對安全和機器人問題並沒有坦誠,但仍擔心馬斯克方無法證明有什麼重大不利影響必須取消收購交易。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