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野馬 Mach-E 帶頭,福特 9 月電動車銷量年增三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5:4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野馬 Mach-E 帶頭,福特 9 月電動車銷量年增三倍


福特發表 9 月銷售報告,其中讓人驚訝的是電動車部門大幅成長,Mustang Mach-E 電動休旅車帶頭衝刺之下,相比去年同期幾乎繳出三倍銷售額。

傳統車廠今年深陷供應鏈危機,銷售量不斷衰退。福特最新銷售報告顯示,相比去年 9 月,整體銷售量衰退 9%,然而電動車卻逆勢熱賣,同比增加 197.3%,在 2022 年 9 月共賣出 4,691 輛電動車。

福特表示,供應鏈問題與零件缺料持續影響他們的產能,這已經是連續六個月,銷售數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預購。不過,電動車的市場需求依然強勁,特別是福特純電休旅車 Mustang Mach-E。

距離正式發表至今已經三年,Mach-E 一直沒有順利的衝刺產能,銷量也受到限制,但需求旺盛之下,光是今年 9 月已售出 2,324 輛,全年銷售量來到 28,089 輛,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47%。

而福特搖錢樹皮卡車 F-150,遭受到純電版 F-150 Lightning 瓜分,銷量下滑 18.3%,但 F-150 Lightning 從六月開始交車至今,總共已經交出 8,760 輛,成績也頗為亮眼。

常被遺忘的福特電動廂型車 E-Transit 也在今年開始交車,目前在純電商用車市場上市佔已經達到 90%,目前累積銷售量為 4,387 輛。

儘管成長速度強大,但福特電動車總量依然很少,9 月整體市占來到 7%,全年累積銷售 41,236 輛,按照這個表現,很難相信福特可以在明年底達成他們之前喊出的 60 萬輛電動車目標。

在 F-150 Lightning 發表後,福特信心滿滿喊出 2026 年要賣出 200 萬輛電動車,2023 年底前達成 60 萬輛的壯志。為了達標,他們已經鎖定了電池供應訂單,確保約 60 GWh 供貨無虞,另一方面也開始尋求 LFP(磷酸鐵鋰電池)的方案,進一步降低成本。

福特與通用這兩家美國老牌車廠,都認為超越特斯拉只是時間問題,不過看著特斯拉第三季交車 34.3 萬輛,還被媒體嫌棄速度太慢,這兩位老大哥可得繼續加把勁了。

(首圖來源: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