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醫療、風電市場!君帆掛牌上櫃首日一度大漲逾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0:50 | 分類 材料、設備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進醫療、風電市場!君帆掛牌上櫃首日一度大漲逾 3 成


液壓及氣壓元件廠君帆工業今日以每股承銷價 40.57 元正式掛牌上櫃,盤中一度大漲 36%,最高來到 55.2 元,董事長胡進財表示,君帆產品研發具系統整合和全尺寸油壓缸製造能力,並積極跨入醫療和風電產業,目前訂單遞延狀況已逐漸回穩,今年營運谷底已過,後續業績可漸入佳境。

胡進財表示,歐洲較早開始發展風力發電,目前能吸引國際風電廠商合作的亞洲國家只有台灣和韓國,但台灣投入初期缺乏經驗,重工業和海事工程是韓國的強項,台灣若不積極發展就會失去機會,現在本土企業配合政策,把關鍵零組件國產化、產品化,未來運作和維修才不會斷鏈。

君帆總經理胡正杰表示,君帆的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區二廠今年 7 月投入生產,主攻醫療和風電產業應用零組件系統,切入風電產業已有 5 年,並以跨入醫療產業的經驗,針對風電產品比照組成專責團隊配合客戶開發產品。

胡正杰指出,包括離岸風電變槳系統、變槳液壓系統、變槳液壓缸設計與製造等,尤其變槳旋角系統已通過西門子歌美颯企業管控稽核認證,為全台唯一合作開發夥伴,未來年產約百套的風機零組件和系統維護,可望帶動 2 億元以上商機。

胡正杰分享,君帆先前也早已切入醫療產業,尤其核磁共振造影系統的市場需求持續擴大,預估未來市場規模在 2025 年可達 80 億美元,2020~2025 年年均複合增長率 4%,核磁共振和手術台所需的油壓產品,為君帆極為看好的成長動能。

胡正杰強調,君帆在江蘇無錫設廠近 20 年,具有價格、客製化、在地服務便利性等競爭優勢,受惠當地市場需求迅速擴張,有望取代他國品牌市占率,君帆的輪胎硫化機在中國市占率已達 55%,居領先地位。

法人評估,君帆 9 月合併營收 9243.6 萬元,月增 29.24%,旗下各項產品在風電、醫療、汽車、鋼鐵等產業都具成長性,以目前市場趨勢與君帆台灣廠和中國廠的產能來看,明年營收可望朝雙位數成長邁進。

(首圖來源:君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