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改看好台股!早期買點浮出,喊大盤明年攻上 16,500 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8:4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改看好台股!早期買點浮出,喊大盤明年攻上 16,500 點


台股 4 日開高走高,指數終場強彈 276.04 點或 2.08%,收在 13576.52 點,收復五日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灣目前在總經、個經的不利因素都反映在大盤上,雖然不確定因素存在,但預估市場盈利縮減程度將在明年初觸底,所以現在是早期買點。美系外資預估,台股明年 6 月指數目標為 16,500 點,升評至優於大盤(OW)。

美系外資稱,台股今年表現不佳,估值遭到限縮,通膨、庫存、經濟衰退的擔憂都顯示在基本面,隨著半導體週期觸底反彈、台灣解封、外資持股水位低、ROE 和股息具吸引力,以及年底縣市長選舉等,有助於限制風向下行。

美系外資預估,明年下半年半導體營收和股價將復甦,這種反彈通常在基本面底部前的半年開始,並帶起大盤,所以現在可說是潛在上升週期的早期買點。此外,隨著台灣調整入境檢疫規定,入境旅客有助於帶動國內經濟及相關成分股,並支撐大盤。

雖然台股目前估值降低,但台股股利仍領先於亞太地區(除了日本)的大多數市場,為投資者提供下行支撐與防禦。

由於對大中華區半導體產業觀點有所提升,美系外資調高科技股比重、調低金融股和材料業的比重,並調高電信業和消費品的比重,而後兩個指數表現都評級優於大盤(OW)。美系外資認為,市場仍需要防禦性配置,所以維持對消費類和工業類的比重。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