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投資日本 1,000 億日圓,千葉縣明年啟用首座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17:10 | 分類 Google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投資日本 1,000 億日圓,千葉縣明年啟用首座資料中心


到訪日本的 Google 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7 日表示,隨著亞太地區蓬勃發展,Google 計劃到 2024 年前投資日本 1,000 億日圓、相當於台幣 218 億元。

Google 在 2001 年於日本設立該公司第一個海外辦公室,進軍日本市場,到了 2021 年屆滿 20 週年,可惜因為疫情緣故不能擴大慶祝 20 週年。如今疫情趨緩,日本逐步開放國境,皮蔡也在 Pixel 全新產品發表之時到訪 Google 日本辦公室,不僅向日本消費者介紹 Pixel 產品陣容,更帶來投資大禮,支持日本社會投入數位化所做的努力。

皮蔡於東京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到 2024 年 Google 將在日本的網路基礎設施投資總計達到 1,000 億日圓,其中大部分資金用於設置資料中心。

Google 於東京鄰近的千葉縣印西市設置一座資料中心,成為日本第一座 Google 資料中心,預計 2023 年啟用,為當地用戶提供更快、更穩定的 Google 服務。此外,連接日本和加拿大西海岸的第一條海底電纜 Topaz 也計劃在同年開通。

▲ 日本千葉縣的 Google 資料中心。

在建設基礎設施的同時,Google 還以其他方式支持日本企業,例如以 Google for Startups Campus 幫助企業家成立新創公司。

(圖片來源:Google Japan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