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經濟不會衰退,若有也非常輕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4: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美國經濟不會衰退,若有也非常輕微


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傑米‧戴蒙(Jamie Dimon)指出,美國經濟恐在 6~9 個月內陷入衰退。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認為不會出現經濟衰退,若有的話,也是一次輕微的經濟下滑。

拜登表示,「每六個月就有相關言論出來,但它還沒有發生,我不認為會有經濟衰退,如果有的話,也是非常輕微的衰退,也就是會稍微往下走」。不過他沒有完全否定經濟不衰退的機率,但認為機率相當低。

拜登認為,美國有真正的問題,但在政府通過諸多立法後,如減少通膨的法案,有助於美國處在比其他主要國家在經濟和政治更好的地位。

戴蒙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嚴重逆風恐在明年中將美國和全球經濟推向衰退。歐洲已經陷入衰退,這些非常嚴重的事情將推到美國和世界,美國很可能在 6~9 個月後陷入衰退。雖然美國目前經濟表現良好,但受到通膨暴增、利率上升超乎預期、聯準會結束量化寬鬆政策、俄烏戰爭等,正在敲響警鐘。

美國聯準會 9 月將基準利率提高 3 碼,這是連續第三次升息。小摩示警,如果 13 日出爐的美國 9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於 8.3%,聯準會更可能為了對抗通膨,而進行「鷹式升息」,投資人必須準備迎接股市的急跌震盪行情。

(首圖來源:Flickr/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