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息還要能填息!大華銀台灣優選股利高填息 30 ETF 自 11/1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3:45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配息還要能填息!大華銀台灣優選股利高填息 30 ETF 自 11/1 開募


台灣投資人熱愛高股息 ETF,但若是配息後沒有填息,等於投資人把手中資金從左手換到右手,為了讓投資人真正領到股息,大華銀投信推出台灣第一檔以「高填息」為概念的大華銀台灣優選股利高填息 30 ETF,並將在 11 月 1 日展開募集。

大華銀投信投資長楊斯淵表示,台灣人偏好存股,常常鎖定高殖利率的企業投資,但卻往往忽略高殖利率不代表企業本身的體質穩健,若只為了追求高殖利率,忽視股價是否在除息後是否能填息,可能使資產逆成長,也就是領到股息但賠了價差,因此想要存股,填息才是真正的決勝點。

楊斯淵指出,「大華銀台灣優選股利高填息 30 ETF」追蹤指數為台灣指數公司所發行的「特選台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指數篩選原則涵蓋市值、營利、股利排行與過去兩次配息間的填息紀錄等進行篩選,再加上自由流通市值的微調,讓成份股除具備高股息,還能有高填息率。

楊斯淵說明,目前市況位於景氣衰退期,股利率有可能因為股價的下跌而上揚,或讓股息看起來有吸引力,但投資仍應挑選基本面良好的企業,才能在景氣向上時,看到資產具體的成長,讓投資人能降低產業波動帶來的風險。

楊斯淵強調,大華銀投信以外資投信身分在台發行兩檔 ETF,大華銀優利高填息 30 採季配息,每年 3、6、9、12 月除息,目前成分股在過去的兩次配息期間,填息率將近 9 成,平均分布在電、金、傳等。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