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考慮限制進口俄產鋁礦,LME 鋁價暴衝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材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拜登考慮限制進口俄產鋁礦,LME 鋁價暴衝 7%


有鑑於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升級,市場傳出,拜登政府考慮限制進口俄羅斯出產的鋁礦做為反擊。倫敦鋁價聞訊飆高。

路透社等外電報導,消息透露,白宮正在考慮三個選項:全面禁止進口、實施效果等同進口禁令的懲罰性關稅,或是出手制裁俄羅斯鋁礦商俄鋁(United Co. Rusal International PJSC)。俄鋁是除中國廠商以外的世界最大鋁生產商。

白宮一名官員表示,「我們正在考慮所有選項,截至目前為止尚無行動」。

鋁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且重要,從汽車、摩天大樓到iPhone都會用到鋁,向來免受制裁衝擊。若美國真的採取行動,對於全球的鋁礦交易市場將產生深遠影響,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消費者恐被迫尋找能夠替代鋁的金屬。

鋁價聞訊飆高。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交易的鋁價12日盤中一度暴衝7.3%,為最大盤中漲幅之一。

美國製鋁業者的股價同步跳漲。美國鋁業(Alcoa Corp.)盤中一度大漲8.6%、終場漲幅收斂至5.31%,收在39.86美元。世紀鋁業(Century Aluminum Co.)盤中一度因為股價驟升暫停交易,終場大漲9.62%、收6.27美元。

2018年美國財政部曾制裁俄鋁,LME隨即禁止俄鋁生產的鋁礦進入其系統交易,而鋁價之後短短幾天暴衝30%。

LME上週發布一篇報告,討論禁止俄產鋁、鎳、銅礦在其系統交易並儲存的可能性。金屬業界認為,俄羅斯金屬製造商可能無法販售其產品、必須將之運至LME登記的倉庫,這會扭曲價格走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