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堅持清零、放寬防控期望破滅,銅價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0: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材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堅持清零、放寬防控期望破滅,銅價軟


中國堅持清零政策,讓期待北京當局放寬疫情防控的期望破滅,鋁等基本金屬價格 12 日全面走低。

中共官媒12日透過社論警告,中國會堅守清零政策、防範最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以及隨之而來的風險。這已是官媒連續第三日提出類似警告。

中共即將於10月16日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路透社報導,Saxo Bank原物料策略長Ole Hansen指出,市場原本期望大會後中國的疫情防控能有所鬆綁,但看來他們仍會盡全力維持防疫措施。

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北京及鄰近區域對工廠展開環保審查,這壓抑了金屬的即期需求。中國一名金屬交易人士表示,山西省的現貨買盤降溫,因為工廠生產受到一週數次的查核行動衝擊。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銅礦生產國智利則面臨重要銅礦運輸鐵道停擺的困境,正在尋找替代的運輸方案。竊盜問題猖獗,是導致鐵道停擺的原因。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0月12日多數走跌。銅價下跌0.2%至每噸7,583美元,鋁價下跌1.1%至每噸2,212.50美元,鉛價持平於每噸2,016美元,鋅價上漲0.8%每噸2,952美元,錫價下跌0.8%至每噸20,095美元,鎳價下跌0.8%至每噸21,905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