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半導體智慧儲能商機!長園科逾 2 億 UPS 在手訂單陸續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14: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半導體智慧儲能商機!長園科逾 2 億 UPS 在手訂單陸續出貨


長園科今日宣布,歷經 4 年期間進行客製化開發、調整、測試、驗收,旗下運用鋰鐵電池在 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斷電系統,已通過國際半導體晶圓龍頭大廠的認證及大量採用,超過 2 億的在手訂單已在 9 月陸續出貨裝機,助攻長園科今年整體營運倒吃甘蔗。

長園科深耕鋰鐵電池領域逾 25 年,歷經正極材料生產切割,並轉型成儲能系統、電池模組設計製造,脫胎換骨,憑藉擁有超過 200 個國際發明專利,並多年布局在高效率鋰鐵電池的 UPS 不斷電系統所累積的領先技術與經驗。

長園科進入電動車(EV)產業領域,以輕型電動車及電動車高速充電站為發展主軸,成功獲得利基型包括拖板車、高爾夫球車、堆高機等客戶合作訂單,並在 2018 年底率先同業成功打入全球國際半導體晶圓龍頭廠的合格供應商,躍居電池領域中具有「鋰鐵電池教父先驅」的領導地位。

長園科表示,鋰鐵電池是運用氧化鋰鐵磷正極材料(LFPO)所製作生產,相較同等級能量密度的一般鉛酸電池,具有充電速度快 80% 以上,放電深度超過 90% 的能力。充放循環約 3000 次,至少 10 倍鉛酸電池循環壽命的能耐,重量減輕 70%,具有安全、無毒的優勢。

長園科指出,充放循環約 3000 次,至少 10 倍鉛酸電池循環壽命的能耐,重量減輕 70%,具有安全、無毒等優勢,可 100% 在台灣本地,針對客戶使用需求及方法,客製化調整電池系統設計,是深獲主要半導體產業客戶高度認可與信賴的重要關鍵。

受惠全球淨零減碳 ESG 永續浪潮,半導體產業為預防電力系統異常影響生產,無論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皆裝設 UPS 不斷電系統,來管理電力波動風險,並預計 2030 年前,台灣廠區將全面採用鋰鐵電池。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 Market Reports World 最新研究報告預估,全球鋰鐵的市場規模將從 2021 年以年複合成長率 7.32% 的速度成長,至 2028 年將達 20.23 億美元,可見電池產業將有望迎來一波智慧儲能需求,以及鋰鐵電池滲透率大幅提升的趨勢商機,有利於長園科良好的業務拓展空間。

展望未來營運,長園科對整體營運邁向正成長深具信心,今年 9 月合併營收年增 8.05 倍,前三季合併營收已超越 2021 年全年營收逾 1.24 倍,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隨著主要半導體產業客戶的汰換裝機如預期進度推展,將有助公司未來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長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