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電動車、電力雙電趨勢!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獲准募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7:08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電動車、電力雙電趨勢!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獲准募集


低碳家園、環境永續已是全球共識,各大國際車廠積極進行電動車研發生產,而全球缺電警報響起,帶動多元電力、智慧儲能興起,因此群益投信鎖定「電動車」與「電力商機」的全球雙電趨勢,今日宣布「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預計將在 11 月 24 日展開募集。

群益投信表示,各國陸續公佈禁售燃油車的時間點,當全球駕駛人的下一台車只能選擇電動車,等同宣告下一個百年移動革命已經開始,加上電動車的發展也要有「電」才能動,因此電力轉型及電動車新科技的發展已成為主流趨勢,近年來創投資金持續投入雙電產業新科技,錢景看俏。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將發行新台幣、美元以及人民幣三種計價幣別,以全球受惠聚焦在電動車製造、儲能技術、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個股為投資標的,提供投資人參與未來 30 年全球變革趨勢,尋求受惠於轉型趨勢的投資新機會。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近年來國際大廠推出的平價電動車在全球掀起銷售熱潮後,其他知名大廠也紛紛推出電動車產品投入市場競爭,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統計預估,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可望創下歷史新高,在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升下,相關技術與零組件,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自動駕駛、馬達與電控等發展前景可期。

洪玉婷指出,驅動電動車行駛的「電力」更是另一大值得關注之投資焦點,包括儲能設備、充電樁,以及在棄油轉電趨勢下所興起的太陽能、風力等多元電力發展更是方興未艾,兩大趨勢所驅動的投資商機上看百兆美元,投資人不妨透過聚焦電動車與電力轉型兩大題材的主動式基金,掌握全球長期主球趨勢的投資契機。

(首圖來源:Flickr/Robert Bord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