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劃從戰略儲備再釋放 1,500 萬桶石油,減緩市場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9: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計劃從戰略儲備再釋放 1,500 萬桶石油,減緩市場衝擊


據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總統拜登今日將宣布釋放戰略石油儲備(SPR) 1,000 萬到 1,500 萬桶原油,以防出現更多市場衝擊和油價高漲的可能性。

拜登將就汽油價格問題向全國發表講話,今年截至目前,白宮戰略石油儲備釋放約 1.65 億桶原油,總量約 1.8 億桶,今日宣布增加 1,000 萬到 1,500 萬桶是最後部分,預計 12 月釋出。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預計 12 月 5 日生效,白宮發布這項消息是為了緩解石油市場可能的波動。

前幾天 OPEC 及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同意減產,俄羅斯為反擊西方制裁,開始威脅再減少供應。美國表示,政府需延長原定 10 月完成的石油出售時間表,以應付可能減產,確保油價繼續從今年稍早歷史高點回落。

白宮表示,拜登還呼籲能源部做好準備,俄羅斯或其他國家擾亂全球市場的情況下,剩餘約 4 億桶戰略儲備釋出更多石油。不過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報告,過去一週汽油價格平均每加侖下降 3 美分,但仍比一個月前高 20 美分。

(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