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 CEO 稱美國經濟或將衰退,貝佐斯籲嚴陣以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5: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 CEO 稱美國經濟或將衰退,貝佐斯籲嚴陣以待


CNBC 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執行長(CEO)蘇德巍(David Solomon)週二(10 月 18 日)受訪時表示,美國經濟或正走向衰退,這可能讓投資和商業決策變得更加困難。他說,接下來可能會出現更多波動,這並不意味著美國一定會面臨非常艱困的經濟情境,但就機率而言,美國很有可能陷入衰退。

蘇德巍表示,在通貨膨脹更加根深蒂固、成長趨緩的環境下,資產更不容易升值。他坦言,不知道美國是否會長期陷入這種情境。

Thomson Reuters週二報導,蘇德巍受訪時表示,他仍然認為美國有機會實現軟著陸。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執行長林昭傑(Lim Chow Kiat)受訪時表示,GIC正將全球衰退納入考量、並準備在必要時對旗下投資組合進行壓力測試。依據Global SWF的統計,GIC是全球第五大主權財富基金。

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週二轉推蘇德巍受訪內容時提到,美國經濟可能面臨困境,接下來得嚴陣以待。

澳洲媒體《ABC NEWS》報導,澳洲財長查默斯(Jim Chalmers)10月13日表示,美國就像英國、歐洲一樣面臨極大的經濟衰退風險。

彭博社週一報導,根據彭博經濟學家Anna Wong、Eliza Winger透過13項總體經濟與金融指標進行的推測,未來12個月(截至2023年10月為止)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自上次更新的65%跳升至1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