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上季業績超預期,大摩將蘋果列入「首選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0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上季業績超預期,大摩將蘋果列入「首選股」


重量級科技股蘋果(Apple)最新財報即將出爐,表現備受市場關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 Erik Woodring 10 月 19 日出具研究報告稱,蘋果上季業績有望優於華爾街預期,理由是 iPhone、iPad 等硬體需求強勁,成為業績續旺的良好基礎。

《Barron’s》報導,蘋果定於10月27日美股盤後發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2年9月)財報,華爾街共識預期,蘋果當季營收可達8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6%,每股盈餘1.27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03美元。

從近期市場訊息來看,蘋果的業務前景好壞參半。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報告,2022年第三季(7-9月)全球PC出貨量較2021年同期銳減15%,但蘋果Mac「一枝獨秀」,第三季出貨量激增40.2%,為全球前五大PC品牌中,第三季出貨量唯一成長的業者。IDC指出,原因是第二季期間,中國放鬆封控措施,使蘋果供應鏈受限狀況有所改善。

另方面,今年9月,蘋果推出眾所矚目的iPhone 14系列新機,但買氣主要集中在高階Pro機型,低階款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因新增功能較少,未受到果粉青睞。彭博社9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由於需求不如預期,蘋果已放棄iPhone 14系列的增產計畫,下半年產量維持在原先規劃的9,000萬支不變。

Woodring預估蘋果第四季營收可達901億美元,並看好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營收達1,337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284億美元。Woodring指出,理由是iPhone、iPad和Mac的生產穩定,iPhone的交貨前置時間(lead time)仍然很長,零件供應問題也出現緩解。

Woodring指出,高階Pro版iPhone銷量占比大幅提升,有助於提高iPhone的平均售價(ASP),抵銷來自匯損的負面因素。Woodring預計,蘋果第四季及第一季的iPhone營收成長率均上看10%。

Woodring重申給予蘋果「加碼」評級,目標價每股177美元,同時將蘋果列為「首選」(Top Pick),代表相當看好蘋果的股價後市。

10月19日蘋果股價小漲0.08%、收143.8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