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配息拚 7% 還能填息!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ETF 自 11/1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0 日 17:53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配息拚 7% 還能填息!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ETF 自 11/1 開募


台灣首檔訴求「高填息」ETF 登場!大華銀投信今日宣布,推出「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ETF」,這是首家由外資投信發行的台股 ETF,也是台灣第 11 檔高股息概念的 ETF,追蹤的特選台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在編制時特別納入高填息因子,2022 年預估配息達 7%,讓投資人領息也能填息。

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擬定經理人鄭翰紘表示,受到通膨與升息影響,全球股市今年表現疲弱,台股回檔幅度甚高,就評價面來看,已相當具有投資吸引力,統計至 10 月 19 日,台灣加權指數的本益比為 9.2 倍,而明年的預估本益比將會來到 10.4 倍,代表現在布局台股,明年就有機會看到成長。

鄭翰紘表示,目前布局的台股,應以價值股為優先考量,原因在基本面相對穩健,加上 ETF 透過指數篩選,剔除人為因素的干擾,將能更有效率進行多產業的配置,避免單押單一個股或產業,造成資產的減損。

鄭翰紘指出,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ETF 追蹤「特選台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成分股含括電子、金融與傳產三大產業,透過「績、優、股」三大關鍵篩選指數,從上市櫃企業市值排名前 150 家中,挑選出獲利為正、配發股利排名排前,過去 15 年填息紀錄強的企業。

鄭翰紘說明,台灣人長期偏好存股領「股子」,但許多高殖利率的股票,往往都是因為股價下跌讓殖利率相對提高,然而,對投資人而言,真正的配息,是股價能在除息後回填,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鄭翰紘補充,從指數過去績效觀察,統計至今年 8 月 31 日,比較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所追蹤的特選台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與台灣加權指數過去六年走勢,可發現特選台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不但年化波動度較低,年化報酬率也略勝一籌。

大華銀投信為首家在台灣發行 ETF 的外資投信,對於資產管理業而言,發行 ETF 重要的是開發出對的投資策略,將其編撰成指數,而大華銀投信結合母集團的銀行背景,從過去的經驗中,找出最適合投資人,也最穩健的投資方案。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