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完成 120 人基因定序!基米引進全台第一台「最高通量定序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6:5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次完成 120 人基因定序!基米引進全台第一台「最高通量定序儀」


基龍米克斯今日宣布,投資數千萬進行設備升級,以補足臨床測檢缺口,擴大應用市場,目前已向 NGS 基因定序龍頭 illumina 訂購全新 NovaSeq X Plus 定序平台,預計明年初完成裝機,成為全台第一家採用 NovaSeq X Plus 次世代定序儀的公司。

基米總經理江俊奇表示,透過基因定序進行疾病臨床檢測,並經由定序結果提供精準的個人化治療,已是全球醫療發展的主流,過去礙於定序成本偏高,無法取得更完整的基因數據,致使基因體定序仍以研究用途居多。

illumina 今年 9 月底發表全新定序系統 NovaSeq X Plus,是目前市面上最高通量次世代定序(NGS)平台,一次上機可完成 120 人以上的全基因體定序,定序速度較現行的 NovaSeq 6000 快兩倍,平均成本更大幅減少一半。

新一代 NovaSeq X Plus 定序平台,可望讓人類全基因體定序在臨床檢測上趨於普及,並加速基因資料庫建立,以利更深入了解疾病成因,達到有效精準治療,進而預防與保健,實現個人化的精準醫療服務。

基米致力推動全基因體定序檢測到臨床應用,並率先與 illumina 展開合作,今年 9 月啟動 TSO 500 液態活檢的癌症基因檢測,針對癌症病患,提供最全面的癌症基因篩檢服務,醫師可參考定序數據,為病人打造專屬的個人化治療,期望未來能提供價格親民的檢測服務,降低癌友的負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