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營運支出,飛利浦宣布全球裁員 4 千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4:59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撙節營運支出,飛利浦宣布全球裁員 4 千人


荷蘭醫療設備製造商飛利浦(Philips)今日宣布組織重整計畫,預計將裁員 4 千名員工,藉此降低營運支出並提升公司業績。

飛利浦今日公布 2022 年第三季業績,在通膨壓力、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的影響之下,飛利浦第三季銷售額為 43 億歐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5%;淨虧損為 13.29 億歐元,去年同期淨利潤為 29.8 億歐元。

飛利浦表示,為了提升業績以及降低營運成本,將啟動一項促進全體生產力的計畫,包括簡化組織結構以精簡工作流程等。而在與工會和相關合作夥伴協商後,決定立即在全球裁減約 4 千名員工,未來幾季解僱相關費用(包括遣散費)預計約 3 億歐元;而在啟動組織重整後,預期每年將因此節省約 3 億歐元。

飛利浦指出,目前也正緊急實施多項行動,以提高供應鏈的績效和生產力,像是雙重採購、供應商整合等,同時也會繼續強化研發能量和產品品質;未來將會繼續檢視組織結構,以進一步改善供應營運、提升投資品質、簡化工作方式等,而這將在 2023 年產生額外的重組成本。

(首圖來源:Philip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