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分手肯爺頓失潮鞋光環,Nike 被點名最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4: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idas 分手肯爺頓失潮鞋光環,Nike 被點名最受惠


美國知名嘻哈歌手兼時尚設計師「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現改名為 Ye),因反猶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曾經跟他合作的品牌如 Adidas、Gap、巴黎世家(Balenciaga)等,皆火速做出切割。專家認為,Adidas 分手肯爺後,失去一大搖錢樹,Nike 將是最大受惠者。

Business Insider報導,券商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資深副總裁Tom Nikic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隨著Adidas與肯爺旗下運動潮牌Yeezy終止合作關係,追逐「潮鞋文化」的消費者將轉向其他球鞋品牌,其中最明顯的受益者就是Nike,包括Air Jordan和Nike Dunk系列,都是許多鞋迷爭相追捧的經典。

2015年,肯爺與德國運動品牌巨頭Adidas攜手合作,推出大受歡迎的Yeezy聯名鞋款,迅速成為一代傳奇球鞋,刮起一波炒鞋旋風。原本售價200美元到600美元的Adidas Yeezy鞋款,炒賣價甚至來到數千美元。

10月25日,Adidas宣布停止與肯爺合作,強調「Adidas不容忍反猶太主義和任何其他形式的仇恨言論」。Adidas估計,此舉將對本年度淨利產生2.5億歐元(約2.489億美元)的短期負面影響。

路透社報導,根據Telsey Advisory Group估計,Yeezy聯名鞋款每年可為Adidas貢獻15億歐元(約14.7億美元)營收進帳,占全年總營收的7%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