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馬斯克完成 440 億美元 Twitter 收購案,解僱原執行長等高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1: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馬斯克完成 440 億美元 Twitter 收購案,解僱原執行長等高層


《路透社》報導指出,特斯拉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7 日稍晚以 440 億美元完成 Twitter 收購案,接掌公司的第一步是解僱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高層人士,包括執行長 Parag Agrawal、財務長 Ned Segal 以及法務和政策主管 Vijaya Gadde。他曾表示對 Twitter 管理高層沒信心,指責他們在平台垃圾訊息和假帳號數量的問題上誤導他。

在德拉瓦衡平法院要求下,10 月 28 日是馬斯克回心轉意以每股 54.20 美元價格、相當於總額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的最後期限。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馬斯克已解僱 Parag Agrawal、Ned Segal 以及 Vijaya Gadde;在收購交易完成時,Parag Agrawal 和 Ned Segal 兩人從 Twitter 舊金山總部被護送離開辦公室、不能再返回。

然而,馬斯克並未詳細說明他的計畫,以及誰將接手管理公司。他曾表示有裁員計畫以進行大規模的組織重整,根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這讓大約 7,500 名 Twitter 員工為他們的未來忐忑不安。不過,《彭博社》後續接獲消息,馬斯克告訴 Twitter 員工,他不打算在接管公司時即裁員 75%。

馬斯克 27 日不僅親自造訪 Twitter 辦公室,並透過個人 Twitter 帳號上傳一封公開信以安撫廣告商。信中指出「我收購 Twitter 的原因是,擁有一個共同的數位城鎮廣場對於文明的未來相當重要,在這裡能以健康的方式討論各種信仰,無需訴諸暴力。目前存在很大的危險是,社交媒體將分裂為極端右翼和極端左翼的回音室,產生更多仇恨並分裂我們的社會。」

▲ 曾出版《賈伯斯傳》的美國作家和記者 Walter Isaacson 上傳照片,分享馬斯克到訪 Twitter 與員工交流的一刻。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