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本益比 31、超微本益比 15.5!法人:存美股的機會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17: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本益比 31、超微本益比 15.5!法人:存美股的機會來了


受到加速升息衝擊,美股已連跌三季,9 月及 10 月更上演 2002 年以來最差表現,永豐金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泓睿表示,標普 500 指數本益比低於十年均值,本益比修正近尾聲,預期升息雜音漸緩後,可望迎來估值回歸的上漲機會。

統計過去歷史表現,標普 500 指數跌破 200 日移動平均線 20%,正是進入股市的切入點,目前逢低布局時機出現,以美股標的來看,輝達本益比 31、超微本益比 15.5、美光本益比 14.7,分散買、存美股都是不錯的策略。   

陳泓睿指出,標普 500 指數今年跌幅約二成,那斯達克指數今年跌幅更是達三成,短期結構性通膨壓力仍在,美國就業市場、工資增長和消費數據表現強勁,支撐聯準會升息底氣,也讓景氣衰退風險升溫,包括地緣政治、疫情、戰爭等利空風險,大多已提早反映在市場,整體來看,股市利空逐步鈍化,布局的機會也在低迷中開始出現。

選股方面,陳泓睿分析,半導體年初率先回檔,在庫存調節後可能有反彈機會,全球半導體廠預計需要 2 至 4 個季度去化庫存,2023 年第三季後有望重回成長動能,積極去化庫存有利半導體股價提早觸底,並開始新的上升週期循環,多數公司評價已大幅修正,以存股佈建,低檔累積部位,後續的反彈表現可以期待。

陳泓睿說明,生技醫療產業的剛性需求不易取代,生技與製藥類股表現相對抗跌被視為資金避風港,其中 SPDR 健康照護類股 ETF,今年迄今跌幅已經達 4.8%,相較標普 500 指數重挫二成相對抗跌。

迎接全球醫學年會旺季來臨、生技醫療產業持續受惠新藥臨床實驗利多、FDA 藥證批准及產業併購激勵,有望帶動類股行情維持震盪向上表現,陳泓睿建議,投資人可分批透過全球生技醫療基金、ETF 布局,若遇美股急跌,更可伺機掌握加碼機會。

美國期中選舉到來,整體政策偏多有利反彈步調延續,生技、綠能等政策偏多族群擁有中長線利基,陳泓睿分析,綠能族群除受惠長線淨零碳排目標拉動,短線上有美國通膨削減法案、中國限電等題材加持,挹注族群表現機會。短期金融市場雖波動震盪,然利空充分消化後,市場提供低檔布局機會,投資人反而可趁市場震盪時,搭上中長線成長列車。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