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出爐!年底撿便宜 2023 年有望落底轉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9:38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出爐!年底撿便宜 2023 年有望落底轉折


台股今年不斷探底,Fed 升息決議出爐,11 月第四度升息 3 碼一如市場預期,立場偏鷹,再次打擊台股投資信心,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認為,今年台幣加速貶值,政府護盤政策推出後,目前台股跌深反覆打底,預估第四季大盤維持盤整格局,再大跌空間有限。

吳文同表示,現階段加權指數在盤整過程中,具基本面前景,庫存修正提早落底的潛力股,以及具長線趨勢看好,不受這波景氣修正的利基股,股價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提早反應,建議投資人第四季超前部署,但熊市選股不易,透過台股基金可掌握基本面變化,把握長線看好的潛力標的。

吳文同認為,今年台股受到半導體調整庫存和需求不振,導致大盤崩跌,但在融資籌碼大幅縮減、國安基金護盤,政府作多心態明顯,台股有望出現底部現象,第四季只要總體經濟惡化程度不超乎市場預期,根據過去經驗來看,只要通膨高點已過,股市低點就不遠。

吳文同預估,整體電子產業庫存清理的時間大約需要 2~3 季,以台灣未完成訂單減庫存指標來看,9 月稍微改善,但第四季市場需求預期疲弱,就整體產業供需來看,預估 2023 年第二季台股基本面有機會落底,股價有望提前一季反應,從 2023 年起,台股又將重啟下一波景氣擴張格局。

吳文同建議,操作上以選股為重,短線較看好解封概念股、大型權值股、長線仍首選電動車、半導體先進製程和矽智財等族群,至於 NB 與手機等終端應用,電子庫存調整結束後,明年預估成長也僅持平,但汽車電子、伺服器、低軌道衛星等新應用,明年可望回復成長榮景。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