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數位化解決資金收付款痛點!玉山銀攜鼎新打造企業服務新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2:10 | 分類 Fintech , 公司治理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RP 數位化解決資金收付款痛點!玉山銀攜鼎新打造企業服務新模式


玉山銀行今日宣布與鼎新電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玉山銀行運用 API 將銀行服務串接至鼎新電腦的 ERP 產品中,未來企業顧客可透過加密模組直連銀行,即可完成相關的金融服務,透過數位化解決資金收付款痛點。

ERP 為企業貫穿價值鏈運營的數位化平台,而觀察現行企業日常營運資金收付款常見的痛點,主要發生在 ERP 系統作業完成後,須再透過銀行實體通路或網路銀行執行相關支付交易,後續還需將交易結果人工更新回 ERP,過程甚為繁瑣及耗時。

為提升企業日常營運效率,並優化整體操作體驗,玉山銀行與鼎新電腦合作推出創新 API 服務,以企業最常用的轉帳匯款交易為例,未來只要在鼎新 ERP 系統放行即可輕鬆完成交易,無須再登入網銀作業,同時交易結果也可即時回饋到 ERP,完成金流、資訊流一站式服務。

鼎新電腦透過大數據分析與AI等場景應用,提供企業更多高價值的資訊服務,例如資金缺口預測,可依當下市場狀況,提供投資規劃、供應鏈融資或匯率避險等專業分析建議,協助企業強化資金運用效率,降低營運風險。

玉山銀行在國際化發展的進程中,滿足顧客多境多幣別的金融需求,並已在海外 10 個地區設有 30 個營業據點,成為顧客前進亞太的最佳靠山,未來規劃將這樣的服務模式,逐步推展至玉山及鼎新的各海外據點,讓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可以延伸創新的服務模式。

(首圖來源:玉山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