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望式鏡頭滲透率提升推動能,外資評大立光買進目標價 2,22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手機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潛望式鏡頭滲透率提升推動能,外資評大立光買進目標價 2,220 元


針對近期股價表現復甦的台股股王大立光,亞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蘋果 iPhone Pro 系列預計於 2023 年下半年開始採用潛望鏡頭,加上華為的 P 系列與 Mate 系列在規格與生產數量上更為積極的緣故,因此給予大立光 「買進」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訂為每股新台幣 2,220 元。

報告表示,給予大立光每股 2,220 元的目標價,是基於 2024 年預估每股 EPS 148 元的 15 倍本益比。而採用 2024 年預估每股 EPS 數字的原因,是因為預估再 2024 年前望鏡頭對於大立光的貢獻,在 2024 年非蘋陣營手機將會更大量採用前望式鏡頭的情況下,將能使得大立光業績進一步受惠。

不過,當前蘋果 iPhone 組裝廠鴻海鄭州廠區的封控停工,可能對 iPhone Pro 系列的生產出或造成衝擊。因為 iPhone Pro 系列佔 iPhone 14 系列 65% 的比例,這將會對於銷售有短期的影響。然而,iPhone 14 Pro 系列比一般的 iPhone 14 系列採用了更多的鏡頭與音圈馬達。而且,預期 2023 年將發表的新款 iPhone 將會有 1 款採用潛望式鏡頭,而 2024 年發布的機款將會有 2 款採用潛望式鏡頭,這使得大立光會是最領先的潛望式鏡頭的供應商。

對於潛望式鏡頭對大立光帶來的營運動能,該外資強調,將對大立光 2023 年及 2024 年的營收貢獻 4% 及 7%。不過,毛利率可能受到音圈馬達提升的負面影響,加上潛望式鏡頭也會有這樣情況而稀釋獲利的情況。只是,非蘋陣營中華為的規格與數量提升,如華為採用了 SONY 最高階的圖像傳感器,這將帶動更多非蘋陣營產品越來越多採用潛望式鏡頭情況下,有助於拉抬大立光的營運動能,因此該外資給予大立光 「買進」 投資評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