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未來 10 年看印度,股市將發光、實質 GDP 超越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5:5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未來 10 年看印度,股市將發光、實質 GDP 超越中國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高呼,中國獨領風騷的年代即將結束,未來十年印度將飆速成長,準備一舉躍居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大摩首席亞洲經濟學家Chetan Ahya在金融時報發文稱,大摩預測,2027年印度將晉身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未來十年GDP將從當前的3.4兆美元、倍增至8.5兆美元;意味印度GDP每年將增加4,00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大摩的Ridham Desai估計,印度市場總值將從3.4兆美元、2032年升至11兆美元,排名全球第三。

印度擁有多項利空,該國政策從財富重新分配,轉向提振投資和創造就業。這讓該國更趨近於東亞模式,例如重視出口、提高儲蓄、投資循環使用。而且全球邁向多極世界,企業分散供應鏈,也讓印度成為新興的製造業重鎮。

與中國相較,印度有數項經濟優勢。首先,印度的勞動年齡人口仍持續增加,意味未來的成長跑道較長。當前印度人口的年齡中間值,比中國小了11歲。再來,印度的生產力增幅也較為優異。兩大利多加持下,未來十年,印度實質GDP將成長6.5%,高於中國的3.6%。

綜上所述,未來十年,印度將帶動全球五分之一成長。世界成長極度匱乏之際,印度替全球投資人提供極佳良機。

週一(7日)印度Sensex指數攀升0.39%、收61,185.15點。今年來Sensex走高5.03%,表現遠優於中國滬深300指數的重挫24%、美股標普500的重挫20.13%。

SBI:全球股民別無選擇,錢進印股

MoneyControl、路透社8月報導,印度總體經濟韌性強、內需復甦、通膨仍受控制,讓該國成了2022年表現最佳的大型新興經濟體。State Bank of India(SBI)研究報告稱,明顯地,印度受惠於全球「TINA」(別無選擇,There Is No Alternative)風潮。各國面臨動盪,以2023財年的成長和通膨前景來看,印度似乎狀況最優。

印度央行(RBI)相信,該國通膨已在4月觸頂。數據證實,接下來兩個月的零售物價增幅降溫。外資回頭,淨買超印度股市70億美元。

企業盈餘方面,儘管原物料價格飛漲,印度業者很少調降展望,基金經理人樂觀預估,2023財年Nifty 50指數的盈餘將提高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