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之夜雪崩暴跌!幣安與 FTX 大戰引發幣圈血流成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9 日 16:33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血月之夜雪崩暴跌!幣安與 FTX 大戰引發幣圈血流成河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槓上 FTX 引發全球幣圈上演精彩大戲,先是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宣布,拋售手上約 5.3 億美元 FTX 發行的平台幣 FTT,導致 FTT 崩跌超過 85%,更拖累比特幣、以太幣,接著又在血月之夜宣布緊急收購 FTX,引發 FTX 擠兌危機,更波及比特幣、以太幣。

這幾天幣圈投資人哀鴻遍野,HOYA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長彭云嫻表示,其實就如同投資股票一樣,投資人在選擇投資幣種前,除了要多了解標的的特性,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先設好停損點,並做好及時止損,千萬別心存僥倖,以免血本無歸。

針對幣安與 FTX 大戰,彭云嫻觀察,從商戰的角度而言,幣安執行長趙長鵬的動作很明顯是為保住全球第一大交易所的寶位,而 FTX 為緊追在幣安之後的第二名,若不是在公司風控上產生漏洞,不至於如此慘烈。

彭云嫻提醒,台灣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推出任何幣種商品時,更應該先做好風險評估,不能任意擴張,或是推出投機性的產品,往往過大的野心在面臨商場上的惡意併購時,會遭受到致命性的打擊,即便是傳統銀行,也是無法承受客戶擠兌風暴的。

彭云嫻分享,雖然目前看來這次的血月之戰,可能導致台灣加密貨幣投資人損失慘重,但這時更應該建立正確的加密貨幣投資觀念,首先一定要對自己選擇的投資幣種有所了解,而非人云亦云,優先考慮幣種在全球的流通規模、安全性、穩定性,千萬別碰不了解的投資標的。

彭云嫻說明,再來就是無論投資哪一種加密貨幣,都必須要先設好停損點,因為加密貨幣變化很快,尤其面臨國外消息時,又有時差問題,因此一旦下場,一定要積極關注走向,以免發生一覺醒來豬羊變色的情況。

彭云嫻強調,第三就是投資人要能自律,並有自己的判斷,很多人盲目跟隨一些分析師的技術分析,但是技術面只是反映過去的歷史,無法真正預言未來發生的情況,尤其是很多人看盤面大跌就躍躍欲試想跟著抄底,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底部會在哪裡。

(首圖來源:F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