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用戶增加、虧損擴大,拖累迪士尼獲利不如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3: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sney+ 用戶增加、虧損擴大,拖累迪士尼獲利不如預期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8 日公布 2022 財年第四季(截至 10 月 1 日為止)暨全年財報,其中迪士尼力推的影音串流平台 Diney+ 共有 1.642 億訂閱用戶、年增 39%,相較上一季的 1.521 億增加約 1,210 萬訂閱用戶,訂閱量強勁成長。第四季營收與獲利不如市場預期,為發展串流媒體業務也使虧損擴大,拖累股價表現。

迪士尼第四季營收 201.5 億美元、年增 9%,低於路孚特(Refinitiv)預期的 212.4 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 0.03 美元,也低於預期的 0.55 美元,雙雙不如市場預期。整個財年營收 827.22 億美元、年增 23%,每股盈餘 3.53 美元。

迪士尼旗下串流媒體服務中,Diney+ 有 1.642 億用戶、季增約 1,210 萬,Hulu 有 4,720 萬用戶、季增僅 100 萬,ESPN+ 則有 2,430 萬用戶、季增僅 150 萬。三大平台的訂閱用戶總數為 2.357 億,高於上一季的 2.21 億,並且持續超越競爭對手 Netflix 全球訂閱會員數 2.231 億。

迪士尼的主題公園、體驗和產品部門在第四季有創紀錄的業績表現,營收成長超過 34% 達 74 億美元。串流媒體服務所隸屬的 DTC(Direct-to-Consumer)部門因 Disney+ 虧損擴大,使 DTC 虧損達 15 億美元。華特迪士尼公司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表示,如果經濟大環境沒有發生新的轉變,預計 DTC 虧損將在未來持續收斂,Disney+ 則有望在 2024 財年實現獲利。

迪士尼計劃提高 Disney+、Hulu、Hulu 直播電視套餐以及 ESPN+ 的訂閱價格。在 Netflix 推出基本廣告版(Basic with Ads)方案 1 個多月後,Disney+ 也預計將在 12 月 8 日推出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方案

與此同時,迪士尼正在探索吸引 Disney+ 訂閱用戶並接觸新觀眾的方法,例如 Disney+ 最近取得英國長青影集《Doctor Who》新一季的獨家播映權,包括美國、台灣在內 150 多個市場的訂閱用戶都能觀賞。對台灣觀眾而言,台日韓影集持續不停推出,近期引發話題的作品如《台北女子圖鑑》、《千元律師》等。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