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證實凍結人事,並進一步裁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2 日 19: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格羅方德證實凍結人事,並進一步裁員


半導體產業大吹逆風,與台積電有智財權官司糾紛最後和解收場的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傳出凍結人事並裁員的消息,震撼業界。

彭博社報導,格羅方德在台北時間 12 日通知裁員消息,但並沒有透露何時或哪些部門受影響。發言人證實裁員和人事凍結,但拒絕透露具體數字。

發言人補充,第三季財報會議強調第三季有強勁營收表現,展望第四季也有穩健財測。不過基於大環境不佳控制成本,正在制定計劃,每年資本支出減少 2 億美元。

格羅方德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馬爾他,由阿聯酋主權基金持有多數股權,是重要半導體晶圓代工商。美國政府通過規模達 520 億美元的晶片法案,格羅方德就宣布多項投資,包括擴大紐約州晶圓廠產能,以及與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簽訂擴大採購協議。

除了格羅方德,英特爾最近也表示削減資本支出,也含大規模裁員計畫。記憶體大廠美光等部分半導體公司都凍結人事。Meta 大規模裁員,高通、Twitter、蘋果和亞馬遜等部分業務也凍結人事。

(首圖來源:格羅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