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Q3 營收、毛利率創新高,產品助客戶施展經濟衰退防禦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Q3 營收、毛利率創新高,產品助客戶施展經濟衰退防禦力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14 日公布 2022 年第三季營收成果,營收為 51 億日圓、年增 59%,創近 4 年來最強勁的表現,毛利率 52.9% 創公司歷年新高。單季營業利益轉正,實現今年第二次單季盈利,主要得益於毛利率的顯著改善以及營收快速增加。

東北亞營收年增逾 50%,美國和 EMEA 營收貢獻攀升

專注於 AI 預測和以第一方數據為導向的解決方案,有助於 Appier 提升利潤表現,展現大幅成長的好成績。EBITDA 利潤率達 7%,年增 5%,營業利益率則年增 6%,主要受到營收成長、毛利成長以及強勁的營運槓桿所帶動。

Appier 的經常性收入占目前總營收的 95% 以上,帶動其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ARR)成長至 182 億日圓、年增 55%。Appier 過去 12 個月淨收入留存率(LTM NRR)來到 124.9%,客戶數增加至 1,302 家、年增 28%,同時客戶流失率保持在 0.62% 的歷年最低水平。新客戶主要來自娛樂、電商以及線上服務產業,主要受到快速發展的數位轉型策略,以及品牌為適應後疫情新常態而衍生的全通路行銷解決方案需求所帶動。年營收超過 100 億日圓的大型企業客戶貢獻 Appier 90% 以上營收,突顯 Appier 在總體經濟環境不確定性下依然能維持業務韌性。

以各地區來看,東北亞客戶在 Appier 全球營收占比高達 62%,其次是大中華區(22%)、美國和 EMEA(13%)、東南亞(3%)。其中,東北亞市場營收創下年成長率超過 50%,歸功於專注垂直產業的擴張;美國和 EMEA(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地區營收年成長超過 7 倍,對整體營收貢獻從去年同期的 3% 提升至 13% 。

Appier 對本季度和下一財年的營運前景抱持樂觀,因其 AI 驅動的解決方案能將客戶的行銷投資轉化為可預期的回報,提升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如同讓客戶具有經濟衰退的防禦力。尤其 Appier 在美國和 EMEA 地區的營收成長,及其亞洲市場在遊戲、零售等垂直產業的擴張,也為業務創造更多成長空間。

Appier 今年已三度上修財測目標,以反映第三季出色的營運表現,預期 2022 全年營收來到 192 億日圓,年增率從 46% 進一步向上至 51%。全年營業損失進一步縮小至 2,200 萬日圓,全年更加接近損益兩平。全年 EBITDA 利潤也上修至 12 億日圓、年增 27 倍。基於 2022 年強勁動能,Appier 也預計 2023 全年營業利益可望轉正。

AIXON 整合至 Woopra,建構新一代 CDP 顧客數據平台

Appier 上個月完成對 Woopra 的收購,這是一家專注於顧客旅程分析的美國 SaaS 公司,為企業提供深入的數據洞察以改善和顧客的互動。Appier 將旗下產品 AIXON 卓越的 AI 預測功能整合至 Woopra,建構新一代 AI 驅動的顧客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CDP),將使企業透過優異的分析功能和直覺的可視化數據,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洞察。

上述整合將強化 Appier 在客戶和產品分析市場的定位,並進一步推動 Appier 在歐美企業級市場的市占率和業務成長。Woopra 的全球客戶群也為 Appier 提供重要機會,進一步擴大和鞏固其在全球的業務。

(圖片來源: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