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理事展「鷹」、別被單一數據沖昏頭,美元指數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0:5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理事展「鷹」、別被單一數據沖昏頭,美元指數彈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警告,投資人不該被單一通膨數據沖昏頭,FED 對抗通膨的決心沒有軟化,距離終點利率仍有很長的一段路。14 日美元指數應聲上揚。

路透社、AFR報導,美國10月份通膨降溫,上週2年期公債殖利率驟降33個基點,美元更重貶近4%,為50年前美元開始採取自由浮動匯率以來的單週第四大跌幅。這讓金融狀況轉趨寬鬆,部分FED官員並不樂見。

FED理事Christopher Waller 13日表示,10月通膨低於預期是好事,但是這「只是單一數據」,需要其他類似數據,才能確信通膨真的放緩。而且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7%、升幅依舊「龐大」。就算下次FED會議,升息幅度從0.75%降至0.5%,利率仍舊往上。

他強調,需要看到連串的類似數據、看到通膨緩慢下降,才會考慮停止踩煞車。當下也許能夠開始思索放緩升息步調,但是我們的態度並未軟化,別再關注升息幅度,應該注意終點利率為何。通膨降溫之前,距離終點利率仍有一段路要走。

今年3月以來,FED升息幅度達3.75%,已經四度升息0.75%。

14日亞洲盤早盤,美元指數上揚0.4%至106.870。台北時間14日上午10點3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0.39%、報139.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