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晶片專利判決敗訴,需賠償 VLSI 近 300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9:5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晶片專利判決敗訴,需賠償 VLSI 近 300 億元


德州聯邦陪審團 15日表示,因英特爾侵害晶片專利,必須賠償 VLSI Technology 9.488億美元(約新台幣 295 億元)。

路透社報導,VLSI 是專利公司,隸屬軟銀集團旗下私募股權公司堡壘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6 天審判中,VLSI 認為英特爾 Cascade Lake 和 Skylake 微處理器侵害改善資料處理專利。

英特爾發言人回應,「強烈反對」這項判決,並提出上訴,表示美國專利制度迫切需要改革,這起案件只是其一。VLSI 律師事務所拒絕對評論。

去年 3 月,VLSI 在德州另一起不同晶片專利判決勝訴,英特爾必須賠償近 22 億美元,英特爾提出上訴。隔月 VLSI 在另一起針對英特爾的專利判決敗訴。

這次最新判決,VLSI 從荷蘭晶片製造商恩智浦半導體買下專利。VLSI 律師指控英特爾晶片造成「每秒數百萬次侵權行為」,最後陪審團裁定 VLSI 可獲得要求的全部賠償金。

英特爾律師也回擊,強調這是公司工程師獨立開發成果,英特爾現代微處理器無法相容 VLSI 的過時技術。

VLSI 還對英特爾提出另兩項專利訴訟,仍在北加州和德拉瓦州審理,北加州案預計 2024 年開始審理。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