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等入股,榮耀:多元股權結構為發展原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10: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東方等入股,榮耀:多元股權結構為發展原則


新浪財經引用 21 世紀經濟報導,榮耀迎來了新股東,據中國工商資訊顯示,近日榮耀終端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新增京東方 A 等 6 名股東,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京東方的入股。值得一提的是,此時距離榮耀脫離華為剛好兩周年。

針對京東方等入股榮耀的消息,證券時報引述榮耀方面回應表示,榮耀目前收入、利潤及經營性現金流穩健增長,且多元化股權結構一直是榮耀堅持的發展原則,榮耀也一直堅持開放、協同的原則,致力於聯合產業鏈合作夥伴,為使用者帶來產品創新和體驗躍升,更好的服務全球消費者。

據了解,京東方是榮耀多個產品的螢幕供應商,京東方曾於「互動平台」表示,已經為榮耀Magic3、榮耀60、榮耀Magic4等產品供應柔性AMOLED顯示螢幕;此外,基於京東方高階柔性顯示技術品牌f-OLED,為榮耀Magic V摺疊產品供應柔性螢幕。而從京東方的角度來看,透過入股榮耀,其產業鏈布局向終端進一步延伸。

不過,就目前來看,京東方並非榮耀手機螢幕的獨家供應商。公開訊息顯示,今年5月,全新換代的榮耀70系列正式發布,維信諾全系供應其柔性AMOLED顯示螢幕。此外,有媒體報導顯示,維信諾還為榮耀X40、Magic 4、Magic V等供貨。

此次榮耀新增股東還包括中金祺智(上海)股權投資中心、Rosy Fable Asia L.P.、綜改共贏(杭州)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國信資本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寶安區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其中,國信資本是國信證券自有資金投資的重要戰略平台,而國信證券前身為深圳國投證券,總部設在深圳;深圳市寶安區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也具有深圳國資背景。自華為剝離出去後,榮耀由深圳國資控股,此次新增的兩個股東均有深圳國資背景,其與深圳國資的關聯也更為緊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