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023 年智慧手機有望復甦!外資調高聯發科目標價到 85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12:39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2023 年智慧手機有望復甦!外資調高聯發科目標價到 850 元


看好中國 2023 年智慧手機有望復甦,外資預計聯發科股價短期內勢頭將延續,並由於庫存不足、為新機發布做準備,以及對終端需求復甦的信心增強,Android 智慧手機供應鏈的庫存補貨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加速,因此外資調高聯發科目標價到 850 元。

外資表示,預期聯發科短期內勢頭將延續,因為在改善流動措施後,隨著信心增強,中國的補貨可能會加強,並預估 2023 年中國智慧手機成長有望復甦,還有天璣 9200 旗艦發布令人印象深刻,極具競爭力的規格,從而在旗艦機型中獲得更廣泛的吸引力。

外資指出,由於庫存不足、為新機發布做準備,以及對終端需求復甦的信心增強,Android 智慧手機供應鏈的庫存補貨將在未來幾季加速,雖然市場對 2023 年中國智慧手機需求的預期一直很低,但隨著中國改善流動措施後,看好 2023 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有望在上半年恢復。

外資說明,天璣 9200 旗艦發布令人印象深刻,擁有更廣泛的旗艦產品採用率,相較同行的旗艦處理器(QCOM Snapdragon 8 Gen 2、Apple A16 Bionic),第二代旗艦 SoC(天璣 9200)的規格更有競爭力,尤其是在 GPU 和功耗方面。

外資強調,隨著天璣 9200 被更廣泛的 OEM 採用,預測聯發科的旗艦 SoC 出貨量將從 2022 年的 400 萬成長到 2023 年的 600 萬,而且 5G 智慧手機的採用正達到頂峰,相信未來幾年內不會出現超越 5G 智慧手機的成長動能,因此調高聯發科目標價到 850 元。

(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