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裁員資訊不透明、執行長保持沉默,員工自嘲:以為玩魷魚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0:03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裁員資訊不透明、執行長保持沉默,員工自嘲:以為玩魷魚遊戲


亞馬遜執行長 Andy Jassy 17 日表示,為了調整商業條件,裁員計畫將持續至 2023 年,這也是裁員 1 萬人消息傳出後,首次公開發表成本縮減計畫。

Jassy 指出,公司高層會審視員工的工作能力,並考慮對客戶、對業務長期健康的最重要東西,相信今年審查將更困難,因經濟仍不穩定,且過去幾年亞馬遜人事招聘擴張速度過快。

設備和圖書業務員工已收到通知,公司也為部分人員提供自願買斷。許多員工必須 60 天內內部轉職,如果無法轉職,將根據任期提供離職補償。

Jassy 表示,「公司年度規畫過程延伸到新年,隨著領導人繼續調整,會有更多角色減少。」3 月底亞馬遜全球總員工膨脹到 162 萬人,到 9 月 30 日降至 154 萬人。

Jassy 做法也引起部分員工不滿,在公司留言板批評裁員事件公開後保持沉默,不像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員工討論。由於管理階層資訊很少,亞馬遜線上留言板很快就炸鍋。

部分員工自嘲,好像魷魚遊戲,看到同事一個個陷入困境,很難集中注意力工作,且必須確定自己是否成為下一個被解僱者。某貼文提到「如果你今天沒收到通知,恭喜你,你已經度過魷魚遊戲的第一天」。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