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 ABF+BT 需求!外資加碼欣興給予目標價到 3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10:11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 ABF+BT 需求!外資加碼欣興給予目標價到 300 元


由於 HPC 和網通推動 ABF 需求, 並看到 BT 對毫米波 5G 智慧手機天線(AiP)帶來引人注目的成長, AiP 的 BT 可能是現有智慧手機 SoC 的 6 倍以上,具有顯著的潛在優勢,外資給予欣興「加碼」的評等,並調高目標價到 300 元。

外資表示,儘管宏觀環境充滿挑戰,但第四季的收入應該與第三季相當,而 ABF 需求健康,只是其他產品在第四季應該會出現下滑,欣興將繼續穩步向高端市場移動,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 2023 年末或以後,應該可以保護欣興免受低端 ABF 競爭壓力的潛在問題發生。

外資指出,欣興管理層確認 2023 年的資本支出仍為 420 億元,較之前的 440 億元減少,但計劃仍在審查中,並隨著基板將在半導體中擁有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所以與客戶就長期擴張計畫進行的討論仍在繼續。

外資分析,欣興 2023 年的資本支出可能會進行 5-10% 的調整,而不是像最近的傳言所說的那樣是 10-20%,主要是為了反映新伺服器平台的數量,因為供應鏈克服技術問題,並已看到日本同行採取類似的調整,這將顯著改善 ABF 市場的需求。

外資認為,由於 ABF 基板不斷變化的前景、BT 成長潛力和新興技術融合,其中對 BT 更是看到毫米波 5G 智慧手機天線(AiP)帶來引人注目的成長,具有顯著的潛在優勢,因此給予欣興「加碼」的評等,並調高目標價到 300 元。

(首圖來源:欣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