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求償 1 億元,億光今撤回特力屋專利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9:2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求償 1 億元,億光今撤回特力屋專利訴訟


LED 大廠億光先前控告特力屋、展晟照明及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CE)的 LED 產品侵害億光台灣專利,要求損害賠償 3 億元,特力屋則強調本身沒從事商品製造。億光今(21 日)發布公告,撤回特力屋專利訴訟。

億光重申,專利權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創新研發成果,並且鼓勵產業發展;針對市場上不法的侵權行為,億光將採取法律行動,絕不寬貸,以捍衛億光尊重智慧財產權之一貫立場。

億光指出,公司不斷投入及擴充技術及產品的研發、製造及設計的能力,加深智慧財產權的布局,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歐、韓及台等地區多件關鍵專利,將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以及產品。

特力屋 17 日表示,收到億光對公司所提專利侵權訴狀,提到求償 1 億元。該公司先前表示,已依法進入法律程序,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主張及上訴,以維護子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預估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無重大影響。今日億光便撤銷對特力屋之專利訴訟。

億光先前指控特力屋的自有品牌及其所販賣的 Toshiba、東亞等 LED 產品,展晟販賣之舞光 LED 產品,中國電器販賣之東亞 LED 產品,已侵害億光台灣專利,涉及 LED 支架封裝技術及結構,因此控告專利侵權,求償 3 億元。

(首圖來源: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