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比特幣儲備超越所有交易所,近 60 萬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9:01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比特幣儲備超越所有交易所,近 60 萬顆


FTX 破產延燒的危機,讓人懷疑交易所究竟有多少儲備資產?各大交易所陸續公開儲備資產,據最新估計,幣安儲備比特幣到歷史新高近 60 萬顆,以現在市價估算約 96 億美元。

愛情經不起考驗,交易所經不起擠兌,FTX 一把火燒出交易所高投報率黑幕,事件爆發後短短一週,各交易所領出的比特幣和以太幣,市值超過 50 億美元,可見投資人對交易所的信任嚴重動搖。

資金抽離後,大型中心化交易所還能站穩腳步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日前表示,將提供資產儲備證明,以 Merkel Tree (雜湊樹)形態,向用戶展示並沒有把投資人資金拿去亂搞。

分析機構 Nansen 發布各大交易所資產儲備報告,包括幣安、Crypto.com、Okx 和 Kucoin 等主要交易所,而幣安資產變動非常特別。

11 月 11 日時幣安約持有市值 267 億美元加密貨幣,但到 20 日,幣安持有加密貨幣幣市值增至 656 億美元。

過去一週,幣安大量調動放在其他錢包的比特幣,因 FTX 出事後,投資人快速提現存在幣安的比特幣,6~12 日存在幣安的比特幣減少 78,164 顆,產生巨大缺口。

為了展現幣圈霸主實力,穩定投資人信心,一週內幣安也快速調動超過 14 萬顆比特幣,截至 20 日,幣安比特幣儲備量不僅超越 11 月 6 日前水準,甚至到歷史新高,高達 582,511 顆 BTC,市值達 96 億美元。

這筆比特幣灌注後,幣安持有比特幣數量正式超越美國上市交易所 Coinbase 的 53 萬顆,成為目前持有最多比特幣的交易所。這對投資人來說,算是稍微安心的消息,至少幣安資產並非靠自己的貨幣 BNB,而是有大量比特幣與以太幣撐腰。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