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痛失優勢,現代成越南車市一哥,砸錢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企痛失優勢,現代成越南車市一哥,砸錢擴產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擠下日本車企,成了越南車市一哥。現代看好該國前景,擴大與當地財團 Thanh Cong Group 合作,近來啟用了新工廠。

日經新聞報導,現代汽車和Thanh Cong斥資3.2兆越南盾(約1.29億美元)設立的新廠,位於越南北部的寧平(Ninh Binh)省,年產量可達10萬輛。加計現有工廠,2025年合資企業的年產量將達18萬輛,新廠生產車輛將用於內外銷。

2009年現代汽車與Thanh Cong成立合資企業,進軍越南市場。2021年銷售7萬輛,成績超越豐田(Toyota),據信是越南的龍頭車廠。

越南經濟快速發展,中產階級增加,預料本土車市將持續擴張。

現代/起亞稱霸越南車市

韓聯社7月底報導,日本車廠在越南的光環褪色,根據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Vietnam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今年1~6月,現代汽車和關係企業起亞(Kia)的越南銷售量達71,882輛,年增29.3%。

同一時期,豐田的越南銷量為43,085輛,意味現代和起亞的合併銷量是豐田的1.7倍。而且現代和起亞的越南市占達38.3%,凌駕豐田的23.2%。

韓企不只在越南攻城掠地,在印尼也有斬獲。印尼車業協會(Association of Indonesia Automotive Industries)表示,現代和起亞的印尼銷售年增近4倍至12,013輛。

這讓南韓汽車的印尼市占升至2.6%,高於一年之前的1.8%。日廠在印尼車市囊括了九成市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