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復甦跡象浮現,外資挺穩懋優於大盤目標價 184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彈復甦跡象浮現,外資挺穩懋優於大盤目標價 184 元


美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砷化鎵晶圓代工商穩懋在與研究談對商談後表示,在看到包括 2022 年下半年產能利用率的調整,將使得非蘋陣營的庫存推向低點。另外,一些急單出現在中國部分小客戶的需求上,加上低軌衛星應用規格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推出的情況下,這些將帶動反彈的跡象,將使得 2023 年第一季成為營運的低點。對此,該外資給予穩懋「優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156 元,提升到每股 184 元。

報告指出,目前穩懋中國主要客戶數接觸的數量下降到個位數字,而且頂級客戶的庫存還在繼續調整,這使得未來幾季來自這些中國客戶的營收將非常的低。另外,因為來自子公司的投資虧損,影響了穩懋 2022 年第三季毛利率 5.1% 的情況。接下來第四季如果市場回穩,則將是全球相關機制的正常回復情況,也使得穩懋將對自公司這一部分的投資維持慎慎的評估狀態。

另外,穩懋看好全球基礎設施市場仍將的持續發展,使其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中成長,其中 5G 基礎建設的持續推進,加上低軌衛星市場將在 2023 年開始啟動,這有機會帶動穩懋了未來營收成長。此外,穩懋因為客戶價格都是以年為計算,當中不太會有價格變化情況下,使其有較為穩定的射頻產品價格,這使得穩懋在同行之中具有較為穩定的競爭優勢。

穩懋最後強調,雖然市場上有美國方面將建立多元供應來源的聲音,使得投資人對此有所疑慮。但即便如此,在穩懋技術與品質領顯的情況下,在多元供應來源的前提下,穩懋預計仍會視客戶的首選。因此,基於以上的因素,該外資給予穩懋「優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156 元,提升到每股 184 元。

(首圖來源:穩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