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投資 30 億美元,建設美國本土最大電池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5:22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投資 30 億美元,建設美國本土最大電池廠


南韓 LG Chem 宣布投資 30 億美元,在美國打造最大電池廠,預計 2027 年量產,足以供應 120 萬輛電動車。

LG 化學(LG Chem)與美國田納西州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投資 30 億美元建設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正極材料廠,占地 1.7 平方公里,2027 年年產 12 萬噸電池正極材料,相當於 120 萬輛續航力 500 公里的電動車電池用量。

田納西州 Clarksville 新廠將具地理優勢,非常接近主要客戶,又便於原料運輸,政府部門支持合作當然也扮演重要角色。新電池廠預定創造 850 個本地工作機會,呼應美國政府抗通膨法案的目標。

▲ 田納西廠地理臨近主要客戶,是 LG Chem 落腳主因。

新工廠不僅是單純製造廠,LG Chem 也將和原料供應商、電池回收商合作,打造成電池材料匯流中心,將所有廢電池回收的貴重金屬原料,送到這裡重新生產新電池,供應特斯拉和通用汽車。

鋰電池正極材料是決定性能的關鍵,LG Chem 田納西工廠將負責三元鋰電池生產,處理材料為鎳、鈷、錳和鋁,據原廠說法,此處將是最先進電池製程,以及次世代電池的主要製造廠。

龐大工地將於 2023 年第一季開始整地動土,大規模工程 2025 年啓動,實際投產要到 2027 年。LG Chem 表示新工廠將完全採用水力和太陽能發電,使用這裡生產的電池,可有效降低電動車整車碳足跡。LG Chem 希望藉此推動營收躍升,從 2022 年 5 兆韓圜升到 2027 年 20 兆韓圜。

(圖片來源:LG C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