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今明兩年冬季歐洲或可避免陷入天然氣危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5:1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托克:今明兩年冬季歐洲或可避免陷入天然氣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托克(Trafigura)執行長 Jeremy Weir 11 月 23 日在新加坡登場的 FT 亞洲商品峰會上表示,拜秋季氣候溫和、儲存量充足之賜,歐洲天然氣危機已有所紓解,明年展望也有所改善。

Thomson Reuters報導,Weir 23日表示,歐洲已盡力降低對俄羅斯供應的依賴。他指出,基於目前的儲存量充足、冬季氣候預估將趨於溫和,歐洲今年預料將能避開天然氣危機。

Weir還提到,來自歐洲、美國以及中國的需求已成為全球金屬價格的主要驅動來源,因為這些地區的車輛電氣化拉高了金屬需求。他說,價格先前主要受中國需求帶動,因當地約占全球金屬消耗量的一半。

彭博社報導,Weir 23日表示,最近幾週整個歐洲的溫和氣候意味著,今明兩年當地可望避免面臨天然氣短缺危機。10月以來,西北歐異常溫和的氣候導致天然氣價格自夏季的破紀錄水準大幅下跌。

Weir指出,氣候若正常且俄羅斯穿越烏克蘭的天然氣運送沒有中斷的話,今年冬季歐洲天然氣庫存量可能減少約三分之二。這意味著,當地將能度過即將到來的冬季,並且可能有足夠的燃料緩衝來協助避免明年出現短缺。

托克是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獨立貿易商之一。

《世界報(Die Welt)》金融版資深編輯Holger Zschaepitz 21日推文指出,德國10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月減4.2%、創史上最大跌幅,年增率自45.8%降至34.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eter Tit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