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高額獎金、持續溝通,外媒:鴻海鄭州廠抗爭逐漸得到控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1:28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祭高額獎金、持續溝通,外媒:鴻海鄭州廠抗爭逐漸得到控制


鴻海鄭州廠發生員工抗議事件,鴻海昨晚發表聲明強調會持續溝通,避免暴力行為再度發生;而綜合外媒報導,目前鄭州園區大規模抗議活動似乎已逐漸獲得控制,且富士康還會向決定離開的員工發放一萬人民幣(約 1,400 美元)的獎勵金。

鴻海鄭州園區自 22 日晚間,因有部分員工認為富士康拖欠薪資,以及擔心 COVID-19 感染,因而發生大規模抗議事件,逾百名員工群聚與警方對峙,相關影片也在中國社群媒體、Twitter 不斷流傳。

而至今日抗議事件似乎逐漸獲得控制。路透社報導,鄭州園區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已經得到控制,而鴻海正持續與發動小型抗議的員工溝通。

彭博社則指出,為了平息騷動,鴻海決定祭出高額獎勵金,這是罕見舉措。富士康願向每位選擇離開的中國員工提供人民幣一萬元的獎金。據了解,這筆獎金將分兩次發放,以協助員工順利返鄉;鄭州園區有許多員工來自中國各地,而這筆獎金遠超過富士康藍領員工一個月的薪資,可能有助於安撫員工情緒。

而針對鄭州園區抗議事件,鴻海昨晚也發表聲明,強調工作津貼一向按合約履行,並持續與同仁溝通說明;且沒有安排新進員工與曾確診的同仁混住一事,新進同仁入住前,宿舍都經特別環境消殺,且政府驗收核可,方安排新進員工入住,並沒有與原來員工混住。

鴻海表示,對暴力行為,會持續與員工及政府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目前鄭州園區生產正常。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