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亞馬遜!微軟成為對沖基金目前最愛持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8:47 | 分類 Amazon , Microsoft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越亞馬遜!微軟成為對沖基金目前最愛持股


根據高盛分析,微軟超過亞馬遜,成為對沖基金現在最喜歡股票。

根據證交所資料(截至 11 月 15 日),高盛分析 786 家擁有 2.3 兆美元股票總部位的對沖基金,並建立一份 VIP 名單,其中包含 50 支最常出現在基本面對沖基金前 10 大持股。

高盛團隊發現,有 82 家基金將微軟做為前 10 持股,而 79 家基金將亞馬遜列入前 10 大持股。但隨著利率上升和 COVID-19 宅經濟消退,兩間科技巨頭今年表現都不甚理想,亞馬遜今年已跌 45%,微軟下跌 28%。

值得注意的是,Uber、Netflix 也擠進 VIP 名單前五名。高盛指出,美國最大浴室連鎖店 Bath & Body Works 上週季度業績表現良好,該公司股價跳漲 24%,資金也湧入這間企業,成為標普 500 中對沖基金持股最集中的個股。

相反地,IBM、醫材設備公司 Stryker、美國信安金融集團(Principal Financial)是標普500公司中對沖基金集中程度最低的。

整體來看,今年對沖基金平均損失 5%,宏觀基金表現良好,回報率 9%,而股票基金到目前已損失 12%。

至於高盛空頭 VIP 名單,是由 50 支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所組成,排名第一的是埃克森美孚 (Exxon Mobil),截至10月31日時預計有 50 億美元空頭利息。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和雪佛龍(Chevron)也出現前五名,皆有 38 億美元空頭利息,IBM 空頭利息則有 40 億美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